大庆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犹抱琵琶半遮面 大庆装修入门屏风设计兼顾美观实用

来自:dq.zhuangyi.com日期:2015-08-18 11:56:30
千呼万唤始出来,犹抱琵琶半遮面。在入门处设置一个屏风既起到了遮挡的作用,又给人增加了神秘感,让人产生无尽的遐想。因此在入门处设计屏风也是很多朋友喜欢的设计方式,但是具体应该怎么操作呢?大庆装修网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有关入门屏风设计的有关知识。

现在很多朋友在家装的时候,会考虑在入门处放置屏风,一来为遮挡,二来求美观。入门屏风的设计方式有很多,除了传统的屏风样式,还可以是柜式、格棚式等。入门屏风能制造出移步换景的效果,让人意犹未尽,产生无限遐想。一起来跟随大庆装修网看看入门屏风都有哪些设计形式吧。

犹抱琵琶半遮面 大庆装修入门屏风设计兼顾美观实用

挡风功能设计:入门屏风设在房屋的玄关处,是为了防止进入房门的气流直来直去。根据传统风水学理论,直来直去损人丁,无论河流还是湖泊,都忌讳直来直去,无不视婉转曲折、源远流长为吉兆。入门屏风让气流的轨迹变成了S形,导致气流减慢,形成了气聚而不散,更显舒缓自然。在门口放置入门屏风,也是取其冲煞辟邪、聚气生财,不让钱财外流的风水学寓意。

遮蔽功能设计:入门屏风还能起到遮蔽的作用。在居室门口放一架入门屏风,既可作挂雨帽衣衫之用,又可遮挡外界的视线,避免房屋被一览无遗的尴尬。同时还可以遮蔽家中杂物,屏风能起到遮羞的作用。入门屏风的主要功能是间隔,一般以封闭式屏风为好,高度应不低于视线。

美观功能设计:入门屏风不用设计得那么复杂,也不一定需要精雕细琢,使用的材质也不一定是木制的,可以是石质的,也可以是刺绣等。也可以是一个柜的形式,甚至是一个90度直角围屏的形式。

入门屏风的色调是视线最先接触点,也是给人的总体色彩印象。清爽的水湖蓝、温情的橙黄、浪漫的粉紫、淡雅的嫩绿,缤纷的色彩能带给人不同的心境,也暗示着室内空间的主色调。入门屏风最好以中性偏暖的色系为宜,能让人很快从令人疲惫的外界环境体味到家的温馨,感觉到家的包容。

入门处一般都不会紧挨窗户,要想利用自然光的介入来提高区间的光感是不可奢求的。因此,必须通过合理的灯光设计来烘托入门屏风明朗、温暖的氛围。一般在入门处可配置较大的吊灯或吸顶灯作主灯,再添置些射灯、壁灯、荧光灯等作辅助光源。还可以运用一些光线朝上射的小型地灯作点缀。

入门屏风带鞋柜设计:现在一般家庭都讲究最大化的利用空间,所以入门屏风往往和鞋柜设计成一体。从风水学上说,这样的入门屏风设计有很多讲究。比如颜色不可以选择大红色的,因为那样每天出门就看见第一眼是大红,这叫做风水上的大忌,是开门见红。第二是鞋柜不可以太高了。风水学上将家里面分成了三个等级,一是天才,二是人才,三是地才。鞋柜太高了会压过人才的空间,就会让家人没有出头之日了。鞋柜最好是五层,这个适合五行之说,可以少于五层,不可以多于五层,那样会出现压过人才的做法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