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庆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大庆业主家漏水8年阳台顶棚被泡烂 用塑料布收集雨水

来自:大庆网日期:2016-06-27 12:08:29
进入夏季雨水增多,很多业主家开始发生大大小小的漏水情况,业主也是苦不堪言。据大庆装修网了解,家住龙凤区龙祥小区三号楼的刘先生家已经漏水8年了,2007年11月入住,2008年5月就开始漏雨,那会儿只有阳台漏,物业修几次未修好,接着阳台掉皮、厨房顶棚泡烂掉落、客厅顶棚墙皮掉完。物业说没有大修基金因此难解决漏水问题。

屋子漏雨8年业主苦不堪言

房屋没有维修基金,居民被历史遗留问题难住

大庆业主家漏水8年阳台顶棚被泡烂 用塑料布收集雨水

客厅用于收集雨水的塑料布。

23日,家住龙凤区龙祥小区三号楼的刘先生反映,由于近日雨水勤,客厅漏水极其严重,卧室床上摆满了盆,阳台顶棚也被雨水泡烂,已经没法住了。

“将这些情况反映到物业,物业表示没有大修基金,没办法修,希望媒体关注。”当天,记者来到刘先生家了解情况。

用塑料布收集雨水

一进屋,记者首先看到客厅顶棚挂着一块将近10平方米的塑料布,棚顶的大部分墙皮已经脱落,裂缝不断向下滴水,水在塑料布上汇集,最后流进地上的塑料盆。

据刘先生介绍,大约半个月前,一场大雨几乎把家里泡烂了,棚顶掉皮,地板隆起,阳台窗户四周的水泥也都碎了,数客厅的漏点最多,家里的盆都不够用了。实在没办法,他才弄了一块儿塑料布,将雨水收集到一起。

“自那次家里被泡,这块儿大塑料布就没再撤下来过,即使晴天也得挂在棚顶,就害怕家里没人的时候,外面下雨,再把家里泡了。”刘先生说。

阳台窗户不牢靠

屋里漏雨再严重,也只是财产上的损失,但阳台窗户长时间被水浸,让刘先生对安全感到担忧。

“一到雨天,窗框四周的水泥块就往下掉,时间长了,水泥掉的差不多了,前些日子刮大风,窗户被风刮得直呼扇,真怕被刮掉了。这窗户高2米,宽3米,将近100斤的重量,砸到人就不是小事儿。”刘先生说。

记者来到阳台,发现吊顶已经被拆开,水泥层也能看出剥离的痕迹,最严重的地方,钢筋已经露了出来。而由于水泥块脱落,窗户与棚顶之间的空隙处,可以看到发泡胶和木头。

“阳台的顶棚露水也很严重,为了不让水长时间浸泡墙体,我把顶棚拆了。为了固定窗户,我在窗户的缝隙处塞进了木方,又喷上了厚厚的发泡胶。”刘先生说。

漏雨已经8年了

“其实我家漏雨的情况已经有8年了,2007年11月入住,2008年5月就开始漏雨,那会儿只有阳台漏,找物业帮忙修了几次,但没有根本解决问题。后来,物业也不给修了,这几年我都是自费维修,搭在这上面的钱就接近3万了,但还是没修好。”刘先生说。

在漏水的屋子里住了8年,带来的烦恼把刘先生折磨得没了脾气。

“阳台掉皮,地板是在2008年那会儿泡坏的,漏水问题一直没解决,我就弄了一块地板革对付了。”

“厨房棚顶的大洞是在4年前的一天晚上出现的,当时外面下着大雨,棚顶的木架被泡烂,禁不住水的重量,咕咚一声就掉下来了。”

“客厅的棚顶,在2011年的时候就这样了,现在不掉墙皮了,因为墙皮也没剩啥了……”

没有大修基金难解决

采访中,刘先生表示当初接房的时候,由于房屋手续问题,开发商没让业主去办房产证,也从来没交过维修基金,这就造成了现在想大修却没钱的局面。

对于刘先生家漏水的情况,记者联系到负责龙祥小区的陆达物业。

工作人员表示,每年雨季,物业都会对小区内的防雨设施进行维修,对于业主没有产权证的情况,需要向经理了解情况。

随后,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获得了经理的电话,但电话接通后即被挂断。

“整栋楼的业主都没有产权证,我找物业报修的时候,物业说漏水到这种状态,想解决必须大修,但没有大修基金,让我们去找相关部门解决,可我们也不知道哪里能解决这个问题。”刘先生说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